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首个中学生时政宣讲团成立
福州晚报
2020-11-21 14:36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大家好,我是福州八中高二(10)班的彭积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国之志,再创奇迹。”20日中午,成立不久的福州八中学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利用午休时间聚在一起,再次修改自编自拍自剪的4分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视频。

11月12日,福州八中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暨学生时政宣讲团成立仪式。据悉,这是全市首个中学生时政宣讲团。

福州八中党委书记朱静说:“学校要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讨论了很久,最终认为学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主体,理应成为时政宣讲的主角,让他们用同龄人的语言和故事去解读党的创新理论,产生星火燎原之势,形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性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

方案一出,大家马上行动起来。团委书记林瀚说:“一开始我担心学生们会觉得这样的组织形式、活动内容比较枯燥,响应的人不多,不料后来他们加入宣讲团的热情很高,看来是我多虑了。”他说,特别是高二(10)班,第一时间就有八九个同学报了名。一天多时间,拥有18名成员的福州八中学生时政宣讲团就成立了。

在成立仪式上,高二(10)班的盛薇淇上台发言:“宣讲团的每次宣讲,既是正能量的传播,也是思想营养的补充。通过‘一生一席谈’等方式,积极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热点,传承爱党爱国的精神。”

据悉,该宣讲团还有7位优秀的指导老师。“宣讲团成员应当培养自身思辨性、批判性思维和正确的判断能力、理解能力,这就是‘学思践悟’,有了这些技能,才能有远见卓识,才能承担起宣讲重任。”校长连仁昌认为,成立宣讲团是“师生一起做的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在20日的讨论会上,学生们还和林瀚老师一起分解了宣讲要点。这个周末,成员们都将带着各自感兴趣的命题去做资料搜集、讲稿撰写等工作,准备下周在晨会、班会、团课等场景向同学们开展约10分钟的专题宣讲。校园电视台、广播电台等都将成为宣讲平台,争取全方位覆盖。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