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台江交警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海峡网
2021-03-05 10:45

微信图片_20210305104419

“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雷锋虽然已经离去,但雷锋精神从未消逝,在绵延传承中,不断向前迈进。3月5日早上,台江交警大队以福州市台江区五一路台江路口为志愿服务主阵地,组织青年民警、辅警和志愿者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10305104424

记者看到,在台江区五一路台江路口,身姿挺拔的民警站在交通警察示范岗上使用规范交通指挥手势疏导交通。大队余警官介绍,“我们或许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惊天动地的伟业,但只要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好每一份职责,就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最生动的体现。”

微信图片_20210305104428

而在路边,志愿服务队围绕“知交规、行安全”、“交通安全从我做起、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服务主题,通过摆展板、说案例、释法规传播各类出行安全常、讲解道路交通管理业务办理程序、认真解答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咨询;提醒外出人员要佩戴好口罩,对个别未佩戴口罩前来咨询业务的的群众,免费赠送口罩,并叮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也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

微信图片_20210305104456

台江交警大队民警兴奋地告诉记者,“3月5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传承、践行雷锋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 余煌标)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