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司机酒后开汽车 遇查满嘴“跑火车”
福州新闻网
2021-04-19 10:56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4月15日,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在永泰东嵩口高速收费站查处酒后驾驶,一名司机为逃避处罚,编造了代驾司机甩客的谎言,被当场戳穿。

当晚,两辆私家车在永泰东嵩口高速公路入口外广场停下,民警看到有人从车上下来,似乎没有马上离开的意思。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高荣和民警从检查点向停着的车辆走去。一走近车辆,民警就闻到了浓烈的酒味。

高荣发现,其中一辆车上有一名女性司机。一人正倚在路边的护栏呕吐,3人在旁照顾。“请问你们为什么把车停在这里?”交警询问。现场一名小伙子饶某表示,他的朋友喝醉了,吐得车上到处都是。原来两辆车中另一辆车的代驾司机看到这种情况,不愿意将车开到福州市区去,就把车停在这里离开了。该车上的人随后又叫了名代驾司机,他正从永泰县城赶来,一会就到了。与饶某同行的人也在一旁帮腔,声讨那名离开的“无良代驾”。

这些人所说的似乎符合逻辑,但高荣总感觉不对劲,“那么,请你把代驾司机的电话提供给我,我要和他通话”。“酒后不开车的道理我们懂,真是有叫代驾司机。”饶某一边说着,一边把刚叫的代驾司机电话给民警看。

高荣看出了其中端倪,当场拆穿了对方的小伎俩,“我说的是之前离开的代驾司机的电话”。面对民警的不依不饶,饶某与同行人员明显慌了手脚。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之前驾驶这辆车的正是饶某。

原来,4月15日晚,饶某在永泰与朋友饮酒。之后,他自认为还算清醒,且有未喝酒的朋友开车在前方探路,便放心驾车载朋友返回福州市区。车到永泰东嵩口高速公路入口外广场时,坐在副驾驶座的朋友因醉酒忍不住要呕吐,于是饶某把车停在路边。看到朋友的醉态,饶某对自己酒后驾车的行为感到后怕,便联系代驾司机前来。但他没想到,代驾司机未至,交警先到。情急之下,他现场编造了代驾司机甩客的剧情。

民警对饶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呼气值为82mg/100mL。随后,民警依法带他前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血样酒精含量为72.74mg/100mL,属酒后驾驶。饶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扣驾驶证半年的处罚。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