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连江打好“五张牌” 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好局
福州新闻网
2021-04-21 10:53

主动作为,连江公安为残疾小伙解决23年“黑户”问题;为民解忧,连江法院为5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心系群众,女警张丽芳“拔河”救出深陷泥潭男子……连日来,连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不断。

据了解,连江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打好高定位谋划、高质量学习、高要求整风、高水平宣传、高标准评估“五张牌”,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高定位谋划,出好队伍教育整顿“主动牌”。

据了解,连江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及早谋划、主动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全县动员部署会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铺开。

二是高质量学习,推出学习教育“特色牌”。

连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探索打造“1+7+N”的开放式课堂。“1”即一批关键少数领导带头开展学习教育,“7”即用好连江7条红色学习路线,“N”即“N个一”活动,如举行一场入党宣誓仪式等。

三是高要求整风,打好队伍教育整顿“服务牌”。

连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法治宣传、旧案清理等工作,已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46件。同时,连江政法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调研走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主动检视自身问题、主动整顿工作作风。

四是高水平宣传,做好队伍教育整顿“传声牌”。

连江利用宣传栏、电视台、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围绕重大部署、重要活动、主要成效、举报方式等进行宣传报道,让队伍教育整顿听得到、看得见、传得远。

五是高标准评估,用好自评复评“风向牌”。

连江政法各单位已开展了学习教育环节自评、复评,并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确认。据悉,连江县政法各单位均评为“合格”以上,完成度、参与率为“两个100%”,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了好局。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张炎梅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