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马尾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104项业务可在一个终端自助办
福州新闻网
2021-09-27 10:06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孟祥君 吴丹红)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数字福州”建设,马尾区智慧中心在全区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社区、银行、商超等19处场所投放“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并在马尾镇绿轴公园、罗星街道步行街、琅岐镇政府、亭江镇闽亭社区设立了4个“7×24小时自助终端便民服务区”,将涉及公安、医保、社保、公积金、不动产、交通等领域的政务服务推送到市民家门口,打造马尾特色“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为市民提供“一端办”“便捷办”“就近办”的政务自助服务模式。

该自助终端采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技术实行身份证或“刷脸”自助办事,既便捷又安全。如果市民未携带身份证,出示支付宝电子身份证或“福码”也可直接办事。

记者看到,市民可自助办理交通罚没、电费缴交等104项便民业务。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