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穿越火线》2021年百城联赛秋季赛总决赛在榕“开战”
海峡网
2021-12-26 17:00

12月26日,经过激烈的群雄逐鹿后,《穿越火线》2021百城联赛秋季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州举办来自全国的140名精英电竞选手齐聚福州选手们怀揣着电竞梦想为家乡荣耀而战为现场的观众以及线上数的电竞粉丝们联袂上演了一场场精彩对决。

微信图片_20211226165143

据了解,《穿越火线》百城联赛十分重视与城市联动,至今已举办了24届。其2019年提出的每届冠军队伍所在城市将作为下一届“冠军主场”落地全国总决赛,也成了电竞赛事与城市联动的重要一步。今年的百城联赛总决赛来到上届冠军的家乡福州,也是电子竞技成为体育项目后在福州首次举办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型电竞赛事。

微信图片_20211226165218

福州市大数据委薛博主任在百城联赛全国总决赛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表示,“福州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把发展电竞产业作为提升产业能级、促进城市消费,打造城市活力的重要抓手。”由福州市大数据委发展管理委员委员会牵头发展福州数字电竞产业并促成福州广播电视台与腾讯互娱公司达成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竞技赛事,通过数字新文创等模式助力城市文化的传播,展示了“数字福州”的建设成果,有力地宣传福州加快建设国际化现代城市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226164926

此次百城联赛不仅是一次地缘传统文化和流行文化的相互碰撞,也是电竞与文旅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随着电竞产业成为福州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内容之一,电竞产业为城市升级注入创新动能,促进福州数字经济新发展,打开城市文旅新篇章,助推福州打造电竞文旅之都。

微信图片_20211226165132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