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李靖书法公益展在福州开幕 筹得12万元善款帮扶困难群体
海峡网
2022-02-28 15:57

李靖书法公益展在福州开幕 筹得12万元善款帮扶困难群体

活动现场

海峡网2月28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28日,由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船政画院、福建省传习书画院、福建省仙宗书画院、圆宝斋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李靖书法公益展在福州开幕。来自省内外的书画艺术家、收藏家等社会各界100多人应邀前来观展,其中40幅作品被认购收藏,共筹得善款12万元。

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了李靖近两年创作的60幅书法小品,涵盖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篆书、甲骨文等书体,李靖表示,筹得的12万元善款扣除装裱等成本后将悉数用于2022年金秋助学和帮扶一线环卫工人。

李靖书法公益展在福州开幕 筹得12万元善款帮扶困难群体

李靖在现场创作

据了解,李靖现为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顾问、船政画院副院长、福建省传习书画院执行院长、福建商盟公益基金会执行会长,是福州知名艺术策展人、书画家、公益人。此次展出的作品,李靖将书法艺术和哲学思考相融合,似画如字、似字如画,彰显朴素无华的书法精神与安祥逸静的中和之美,全面而系统地首次展现李靖近年来在艺术道路上的新探索和新成果。

李靖书法公益展在福州开幕 筹得12万元善款帮扶困难群体

现场嘉宾参观展览作品

福建省花鸟画协会主席、著名画家宋展生认为,李靖的书法笔划呼应明确,结构错落生动,严谨结构,字字独立,通篇整齐端庄。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会长陈文荣表示:“李靖的书法风格宁拙勿巧,柔中带刚,棉里裹铁,取道自然,干净没有火气,流露出作者冲澹安然的心态。”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书法家陈文汉说:“李靖的书法是实践心法的成果,而不是照古人碑帖描写其外观的书法呆板。”著名画家、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俞梦彦说:“透过字里行间,可以看到这里面,既有李靖骑行中国的坚韧精神,也有吸收传统精髓的华彩,更有他多年善举渐成风格的自信和从容,希望李靖以龙精虎猛的姿态,以精耕细作的勤奋,持续书写属于自己的绚丽天空。”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