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晋安区幼儿园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举行首次活动
海峡网
2022-05-11 18:15

海峡网5月12日讯(海峡网记者 黄小群)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也是《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施行后的福建省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此次宣传周主题为“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为了响应该活动,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幼儿园在5月11日上午举办了晋安区幼儿园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第一次活动暨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现场有专家专题讲座、家庭亲子阅读等环节。

微信图片_20220511181525

微信图片_20220511181520

活动现场,王东星老师带着小班的孩子们跟家长一起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像爸爸一样》。

微信图片_20220511181527

除了亲子阅读活动以外,晋安区实验幼儿园还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导师吴荔红教授对幼儿园的家长进行家园共育方面的讲座,明确家园共育的重要意义,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511181533

家长通过分享各自家庭中好故事和经验,通过与专家的对话,让家长明确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督促着每一位家长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511181530

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幼儿园园长连胜表示,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不仅有效地宣传了亲子阅读、科学教育、礼仪培养等现代教育理念,也让家长对于家园共育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懂得了科学的家庭教育对于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重要性。晋安区幼儿园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将以“带一支团队、做一个品牌、立一个目标、建一个平台”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以工作室之力促进家庭教育事业的规范,也请家长朋友们跟进关注工作室的后续活动。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