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端午将至!屏山社区开展的这场活动 太暖心了
海峡网
2022-05-31 19:51

海峡网5月31日讯(海峡网记者 黄小群)端午将至,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5月31日上午,福州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在社区长者学堂开展“粽香话端午 共叙邻里情”——“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强国复兴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将糯米、花生、粽叶、棉绳准备到位。随后,在志愿者的一声令下,整场活动就开始了。由8个小区居民、2个党建联盟单位组成的10支比赛队伍纷纷开始有条不紊地包着粽子。卷粽叶、包糯米、放花生、系棉绳……不一会一个个小巧、鲜绿、可爱的小粽子就成型了。年长者还不时手把手教年轻人包粽子。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氛围热闹温暖。

端午将至!屏山社区开展的这场活动 太暖心了

端午将至!屏山社区开展的这场活动 太暖心了

最终,省管理局宿舍、省发改委宿舍组成的队伍获得了包粽子比赛第一名,华屏苑小区获得第二名,东大门小区获得第三名。随后,党建联盟单位领导、屏山社区党委书记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居民颁发小礼品,大家拿着手里自己包的一串串粽子,心满意足。

微信图片_20220531191846

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条件好了,大家都会直接去买粽子,但端午节就应该包粽子,我们老祖宗的传统不能丢。能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感到非常开心,也让我们觉得生活在屏山社区是一件很温暖、很幸福的事情。”

除了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场还设有义剪、口腔义诊、艾灸等便民服务。辖区段警和社区志愿者为在场居民带来金融防诈骗、平安建设、移风易俗等知识普及。

活动结束时,各单位党员志愿者在屏山社区党委书记陈明凤的陪同下共同前往辖区独居、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家中进行慰问。屏山社区党委书记陈明凤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情感,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了传递。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华大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农村厅及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14个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