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推广用电“健康码”,把脉诊断电无忧
海峡网
2022-06-09 20:05

“变绿码了!这个用电健康码真好用!”学会使用“用电健康码”的高压用户李先生看着手机上的绿码高兴地说道。6月9日,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分别前往高压用电客户处指导使用“用电健康码”,备受客户赞誉。

“用电健康码”是一款依托网上国网app开发的分析诊断高压用户侧安全用电情况,时时掌控企业用电安全程度,及时生成隐患整改信息和优化建议的安全辅助工具。“用电健康码”依据电力营销系统数据及用户填报数据,经过后台系统精准计算比对判定表,将具有重大安全隐患,一般安全隐患、用电情况良好的企业分别对应生成“红码”、“黄码”、“绿码”。客户仅需下载网上国网app,绑定企业户号,搜索“用电健康码”,点击“激活领码”,就能即刻生成企业用电专属健康码。

微信图片_20220609200457

用户侧安全隐患引起电网跳闸的情况每年时有发生,往年对于高压用户的周期检查,也仅是例行发放用电检查结果通知单,使得客户缺乏专业指导且无法实时掌握用电隐患整改情况。在该公司全面推行“用电健康码”后,用户侧安全隐患管控变的直观化、及时化、专业化,大大降低用户侧故障发生频率,提升了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用电健康码让我们更加直观、便捷地了解到用电隐患,方便我们的后续整改。”自“用电健康码”推行以来,收到了大中小企业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行“用电健康码”,开展指导使用“用电健康码”活动,在提供最优质供电服务的同时,打造更加健康稳定的安全电网。(陈锦祥)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