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建省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揭牌仪式在福州屏山社区举办
海峡网
2022-07-13 16:06

7月13日,“福建省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揭牌仪式”在福州鼓楼区华大街道屏山社区举办。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益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屏山社区、福州市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福建省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揭牌,30余位社区居民受邀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3160206

揭牌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许加银副行长为活动致辞。许加银副行长指出,建立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旨在依托与居民联系紧密的社工组织和公益性场所,通过“接地气”的语言表述进行金融知识常态化、阵地化的宣传教育,以增强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其金融素养。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将重点聚焦“一老一少”群体,切实解决社区老年人、青少年以及弱势群体的金融服务难点和痛点。同时,金融教育服务站将持续深化与社区的互联互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常态化、阵地化、数字化、品牌化建设,达到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和便民、惠民的效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需求,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高质量金融宣传教育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220713160231

社区工作者、平安志愿者、网格员联合民警共同开展平安建设、禁毒、防邪教、防诈骗(网络诈骗)、生活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宣传活动,并发放宣传折页、小礼品,让居民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713160235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指导,福建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主办、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屏山社区、福州市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通讯员 李双) 

微信图片_20220713160215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