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屏山社区开展“缤纷夏日·花艺飘香”暑期少儿公益活动
海峡网
2022-07-15 21:48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思维与创造能力,培养孩子们的耐心和细心及增进亲子间互动交流,华大街道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共建单位福建省海洋预报台在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展“缤纷夏日·花艺飘香”暑期少儿公益活动,此活动邀请到福州市华壹处花艺培训学校康晓燕老师为辖区孩子们授课。

福州屏山社区开展“缤纷夏日·花艺飘香”暑期少儿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鲜花锦簇,花香飘鼻,老师先从插花艺术的基础知识、工具使用、插花造型、色彩搭配、花语等方面为老人和孩子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结合“蛋糕”花的基本形状进行范教学,并传授日常养花小技巧,老师生动、有趣的语言描述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孩子们对插花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老师鼓励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绣球、红豆、小菊等搭配组合在一起。

福州屏山社区开展“缤纷夏日·花艺飘香”暑期少儿公益活动

随后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提前精心准备好的鲜花、剪刀、花泥等活动工具。

福州屏山社区开展“缤纷夏日·花艺飘香”暑期少儿公益活动

课堂上笑语盈盈,气氛活跃,孩子们瞬间化身为一个个小花艺师,不时传来孩子们的讨论声和争论声,为了插出令自己满意的效果,孩子们互相借鉴、不断调整、虚心请教老师,老师为每一位孩子进行指导、点评,将优秀作品展示。

不多时,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导下,老人和孩子们共同完成了一块块名副其实、新颖别致的作品“蛋糕”花,孩子们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不少老人拿出手机进行拍摄,记录着孩子的成长。“孩子在家中都无法安静坐10分钟,今天在这里坐了整整1个小时,进步真大。”一位居民奶奶开心地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享受一段美好亲子时光,同时充分发挥家长的主动性、参与性,增进亲子感情,帮助家长发现孩子身上隐藏的美好品格,让孩子发掘家长的优点,社区表示将不断努力,持续为大家呈现更多丰富多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讯员 黄婕予)

(责任编辑:吴美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