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团圆行动”,让分离31年的骨肉再相聚
海峡网
2022-07-20 09:34

“孩子,31年了,我终于找到你了。”2022年7月19日15时,在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举办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上,孙孝里夫妇与分离31年的儿子孙洪兵相拥而泣。

微信图片_20220720093401

时间回溯到1991年,刚满5岁的孙洪兵正在贵州省贵阳市的某公园独自玩耍,结果却因迷路走失了。儿子走失后,孙孝里夫妇顿时陷入无边的痛苦之中,也踏上了漫漫的寻亲之路。他们怀揣着渺茫的希望,从贵阳市开始往周边的县、市以及四川、重庆等地寻找,而这一找就是整整31年。从风华正茂的年轻夫妻,成为两鬓斑白的风霜老人,却依然没能找到儿子的任何消息。

直到2022年1月27日,事情终于有了转机。“他告诉我们,他大概5岁就被现在的父母收养,希望寻找亲生父母。” 仓山刑侦大队民警高建鹤告诉我们,当天有一位名叫肖某的群众前来求助,想要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于是,民警立即采集肖某的血样送检,录入“全国打拐DNA系统”和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

4月19日,通过DNA比对查询,发现贵阳市的孙孝里夫妇很可能与肖某存在亲缘关系。民警立即与贵阳市警方联系,积极落地核查。经过两地警方多次沟通协作,7月10日,最终确定肖某就是孙孝里夫妇丢失的多年的儿子孙洪兵。

接到警方通知后,孙孝里夫妇高兴不已,立刻赶赴福州。7月19日,孙孝里夫妇在警方的安排下终于见到丢失31年之久的儿子孙洪兵(现名肖某)。看着面前这个心心念念的人,如今已高过自己一头,孙孝里夫妇内心既激动又忐忑。

“我已经67岁了,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找回我儿子,我死也瞑目啦!”31年的漫长煎熬,31年的思子之痛。就在见面的那一刻,孙孝里夫妇再也抑制不住泪水,痛哭失声。而也是这一天,在“团圆行动”的助力下,让孙孝里夫妇的寻亲路最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讯员 余佳玲 郭金彬)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