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持续开展提升城市管理品质专项行动 市民点赞
福州日报
2022-07-29 15:45

入夏之后,油烟呛鼻、噪声扰民的大排档、露天烧烤摊严重影响市民的休息,但是在晋安区群众的印象中,自7月18日以来,小区楼下的这类现象开始逐渐减少。

“以前,时不时推开窗户就能看到烧烤摊,城管一来,摊贩就开始打起‘游击战’。烧烤味关着门窗都能闻到。”家住晋安区的王女士说,“最近我们时常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在附近巡查,甚至在深夜也有,流动的烧烤摊相继不见了,安静清新的夜晚又回来了。”王女士喜不自禁。

7月18日全市城管系统召开“喜迎二十大 创建典范城”提升城市管理品质专项攻坚行动部署会,“行动要有成效,必须要啃下硬骨头,拔掉硬钉子。”市城管委主要负责人在部署会上给全体执法人员定下行动目标。他们火速行动,在全市铺开了一场拉网式的攻坚行动。

在福清市玉屏街道成龙花园、石井保障房、融北路等垃圾分类屋旁,“宠物公厕”吸引了不少行人的注意,居民投放垃圾后,还可将宠物狗引入“宠物公厕”方便。

原来,在本次攻坚行动中,福清市城管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周边居民丢垃圾时有遛狗的习惯,设置“宠物公厕”则兼顾实现了居民文明养犬,受到养宠人士的点赞。

近日,鼓楼区安泰街道乌山新村拆除多处私搭乱建,让周边居民忍不住拍手叫好。“这是小区多年积攒的老问题,现在终于得到了解决,环境清爽了,我们的心情也随之好起来。”乌山新村居民何先生告诉记者。

乌山新村的改变得益于鼓楼区城管部门对背街小巷私搭乱建的集中整治。自18日以来,鼓楼区查处、拆除私搭乱建242起,面积5757平方米。“我们要敢于碰硬,才能切实治理背街小巷的顽疾。”鼓楼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专项行动中,城管部门创新推行“432”工作法,从围挡“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管理阶段入手,杜绝围挡“围而不建和建而不围”;重点路段建筑立面清理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利用茉莉分开展信用奖惩;建设规划“港湾式停车位”,整治电动车乱停放问题……福州市城管部门把为民服务真正落实到城市管理的点点滴滴。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们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不仅要求安全工作要贯穿于所有攻坚行动的全过程,而且专门将安全生产‘隐患清剿’攻坚纳入专项行动之中,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并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安全运行。”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