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线路隐患带电处理迎峰度夏守清凉
海峡网
2022-08-03 12:55

8月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输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清市赤坑村对110千伏华翰线14号塔开展带电消除耐张线夹发热缺陷的作业,进一步提升线路迎峰度夏期间运行可靠性。

8月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输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清市赤坑村对110千伏华翰线14号塔开展带电消除耐张线夹发热缺陷的作业

当天,天气闷热,烈日暴晒下的铁塔即使戴着手套也觉得烫手。作业过程中身穿绝缘屏蔽服的工作人员必须小心翼翼,还要及时调整呼吸,不然很容易出现胸闷气短。随着工具传递到位,两名地电位电工将绝缘平梯一端钩子与导线连接,另一端固定在铁塔上架设到位。等电位电工通过绝缘平梯进入电场,在接触导线的一瞬间,电流的滋滋声清晰可闻。“清扫、并接、紧固”,随着作业人员熟练的操作,通过加装引流导线的方式完成了该处的发热缺陷的消除作业。中午12点,经过3个小时的挥汗奋战,公司带电作业人员顺利的完成了该条线路5处发热缺陷带电消除作业。

迎峰度夏期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主动靠前服务,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动态开展负荷检测,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持续开展设备差异化运维,在重要通道、重要断面及重载线路上已安装可视化装置456套及线夹测温装置158套,发现并消除缺陷86处,清理3547棵树障,确保线路本体及通道运行情况良好。后续该公司也将继续结合生产实际加强线路特巡特护,重点排查断面及线路负载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根据“能带不停”的原则,第一时间进行消缺,全力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坚决扛起电力保供首要责任,,让广大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为居民和企业在炎炎夏季送上一抹清凉。(陈蒸 陈德钧 卓晗 )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