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禁止带手机进课堂!福州出手了!
福州晚报
2022-08-13 10:33

2021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研究制定预防学生沉迷网络工作制度,通过设立校内公共电话、建立班主任沟通热线、探索使用具备通话功能的电子学生证或提供其他家长便捷联系学生的途径等措施,解决学生与家长通话需求。

福建省教育厅也强调按照教育部办公厅要求,加快制定具体办法,规范手机进校园的日常管理,密切家校联系,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管制度,落实监管责任,推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手机等电子设备管理落实到位。

今年7月28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福建省禁止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携带手机进入课堂的规定》。

《规定》自2022年9月1日起施行。

禁止带手机进课堂!福州出手了!

一个阶段以来,福州市教育局积极探索电子学生证的使用方式,形成了一定的做法和经验。

目前,福州市电子学生证有两种:普通电子学生证、智能电子学生证。遵循学生家长自愿、学校尝试、公益普惠原则,全市有8所学校已开通使用,使用人数约4500人。

已开通使用电子学生证的学校名单

普通电子学生证使用学校

福州金山中学、福州时代中学、福州时代华威中学、清华附中福州学校、福州十九中、北师大福清附属中学,约2200名学生开卡使用。

智能电子学生证使用学校

福州三十二中、福州市侨园小学,约2300名学生开卡使用。

功能介绍

禁止带手机进课堂!福州出手了!

禁止带手机进课堂!福州出手了!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