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红马甲”巡视线路服务开学季
海峡网
2022-08-30 16:56

8月30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福州市潘墩中心小学,对承担学校供电线路的0.4千伏潘墩支线7号杆进行红外测温,排查安全隐患。

8月30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承担福州市潘墩中心小学的供电任务的0.4千伏潘墩支线7号杆进行测温(陈德钧)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切实保障学校供电线路的可靠用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结合巡视工作计划,提前部署、细化举措,对学校供电线路的杆塔、变压器、开关柜等设备进行“地毯式”的巡视排查,及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为学校开学保驾护航。

8月30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承担福州市潘墩中心小学的供电任务的0.4千伏潘墩支线7号杆进行测温(陈德钧)1

在巡视排查过程中,巡视人员首先对线路断路器开关和变压器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着重检查变压器油枕油位、开关本体是否正常,利用红外测温仪,对易发热部位进行测温;其次重点对站房高压柜进行检查,利用局放仪检测是否有放电现象,并仔细观察电缆头有无出现铜绿、柜体有无气压不足等现象。随后,巡视人员对线路杆塔进行巡查,检查线路的辅助设施有无损坏,杆塔上有无倾斜、横担歪斜变形的情况,有无危及安全运行的异物和树线矛盾等,有发现异常马上汇报,快速处理,确保线路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全方位保障学校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陈蒸 陈德钧)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