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部署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专项工作
福州日报
2022-09-15 15:47

14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主持召开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按照省安委办相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福州市专项整治工作,市交通局、海洋渔业局、福州海事局汇报今年以来水上船舶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高新区设分会场。

林中麟强调,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安全底线,认真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守好安全底线;要紧盯工作重点,提高整治实效,认真梳理本行业本部门的安全监管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重点严查客渡运船舶、航运企业、内河水上交通、渔船、渔港(码头)及“三无”船舶等安全隐患。要强化工作督导,落实各方责任,细化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完善相关责任单位为成员的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加强对基层的督导检查服务,对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认真组织开展事故调查,严肃追究有关责任。要加大宣传引导,强化警示教育,广泛通过报纸、网络、电视、自媒体等途径加强安全知识和典型事故案例的宣讲,深入渔业企业、渔村、渔港、社区(村居)等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提升渔民安全生产意识和水上安全防范能力。(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