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地区连续两年“获得电力”指数福建省第一
海峡网
2022-09-21 17:30

9月21日,福建省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电力”专项论坛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成功举办。该论坛旨在促进各单位、各行业沟通交流,强化政企联动,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水平。

9月21日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电力专项论坛

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电力专项论坛

会上,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荦介绍,获得电力指标是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衡量市场主体通过向当地供电公司提交永久性电力连接的接入申请,最终实现成功装表接电的全流程服务质量。获得电力组由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牵头。近年来,福州供电公司以客户为中心,聚焦业扩配套提速和接电效率提升,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和数字赋能创新实践,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渠道,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获得电力指标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重要支撑。

9月21日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电力专项论坛2

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电力专项论坛

厦门大学中国营商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许志端表示,福州市营商环境的评估成绩一直表现优异,特别是获得电力指标。厦门大学中国营商环境研究中心作为营商环境省级智库,将一如既往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供决策咨询研究的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助力福州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着力推进“卓越服务工程”和数字闽电行动,加快营销服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强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支撑能力,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海指出,十年来,福州供电公司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唯实唯先,争当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排头兵,加快构建现代供电服务体系,高站位落实、高标准执行、高质量推进电力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任务。2020年国内营商环境评价福州新区“获得电力”指数排名跻身全国前十,列入全国标杆。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省内营商环境评价福州地区“获得电力”指数排名第一。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公司勇夺保供、防疫“双胜利”,协力推动复工复产,全力服务稳经济促发展,全面推行高压“三省”、低压“三零”服务,真情助企纾困解难。

9月21日福建省福州市“获得电力”营商环境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福州市“获得电力”营商环境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福州市“获得电力”营商环境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推介了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一键下单,现场办结”低压用电报装服务新模式。厦门大学中国营商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许志端以《电力营商环境的发展趋势》为主题开展讲座。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营商环境,非凡十年》主题宣传片。当天,参会人员还先后参观调研了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业扩联合服务中心、调研带电作业中心与输电中心,了解“水电气讯共享营业厅”、“供电能力可视化”平台、“数字化云验收”应用等服务举措,现场观摩履带式绝缘斗臂车、无支腿绝缘斗臂车、绝缘蜈蚣梯等新型带电作业装备并观看了杆塔无人机巡检模拟展示。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继续以高标站位,树牢“以客户为中心”理念, 实现办电方式便利快捷再提升、用电体验贴心周到再提升、供电质量可靠放心再提升“三个提升”目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福州经验”,为福州打造营商环境优质服务新高地贡献“电网力量”。(陈蒸 洪翠同 陈德钧 柯俊明)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