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量身开设培训班 为渔船修造企业减负
福州日报
2022-09-23 10:23

近日,福州市渔船测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连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特邀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主办,14家渔船修造企业,43名从事渔船测厚技术工作的操作员、质检员、技术负责人参与培训,这也是全省首次将此类培训课堂搬进渔区。

据悉,福州辖区渔船数量、渔民以及渔船修造服务企业众多,但船舶测厚培训常在省外大城市举办。“对福州本地船厂而言,参加培训交通不便,费用开支也较大。”福州支队船检科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去年以来,福州支队多次深入渔区调研,把组织渔船修造企业开展测厚培训工作列为2022年支队为民办实事项目,多次与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沟通协调,把他们请到渔区,为福州渔船修造企业量身定做专场培训班。

培训进渔区,也得到了渔区企业、渔民的广泛好评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彰显了福州海渔人为民服务的初心。福州市支队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开展“转作风 强服务 办实事促发展”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继续帮扶渔船修造企业做好建章立制、监管措施等后续各项工作,促进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双提升”。(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肖霖 陈真)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