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名师引领颂美德,家园共育传家风”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晋安区举办
海峡网
2022-09-29 09:12

海峡网9月29日讯 名人家风家训格言浓缩着华夏子孙几千年来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9月28日恰逢孔子诞辰日,福州市晋安区家庭教育连胜名师工作室携手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在茶园街道环南公园隆重举办“名师引领颂美德,家庭共育传家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文艺汇演、游览三坊七巷家风家训馆“家风动车”的形式,引导现场师生家长和社区居民感悟家庭美德、传承文明家风,提升社区良好和谐的生活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929085714

微信图片_20220929085743

在活动现场,教师们用舞蹈演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用《家风诵》表达亲人间相互关爱的温暖;孩子们的表演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家训;家长们在诵读中感悟给予爱才会让生命更有意义的价值观及修身治家之道;亲子诵读家风家训经典《十无益》《家风代代传》,不仅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文明的种子,也浸润着大人们的心灵。

文艺汇演结束后,由晋安实幼青年党团员组成的教师宣讲团在“家风号动车”前开讲,为现场领导来宾、家长代表和孩子以及社区居民传递闽都优良家风,讲述一个个有情怀有温度的榕城名人家风家训故事,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