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从“国网绿”到“志愿红” 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海峡网
2022-10-27 16:58

“您好,请戴好口罩,请打开健康码!”“请大家按照1米线距离排好队,按照顺序开展核酸采样。”“请做完核酸的居民尽快返回家中,不要聚集。”……同样的话语,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红马甲”们一天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

10月2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防疫特战队队员在鼓山基地集结演练。

10月2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防疫特战队队员在鼓山基地集结演练。 (2)

10月2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防疫特战队队员在鼓山基地集结演练。

10月23日以来,福州市组织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市委“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迅速吹响驰援集结号,组织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福州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奔赴福州抗疫一线,协助各区街道工作人员开展扫码验证信息、拨打流调电话、防疫宣传、应急送电等服务。

平潭华信社区核酸采样现场,服务队队员们身着红马甲,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码检查、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在台江区新港街道办事处,服务队队员协助街道工作人员拨打电话,完成上千条黄码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及基本信息核对工作,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与此同时,还有另外一群“红马甲”投身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当中:为闽清县白樟镇云渡村抗疫保障点临时接电,保障该防疫点用电无忧;为平潭移动式核酸实验室接入应急电源,为平潭核酸采集化验工作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防疫特战队队员在鼓山基地集结演练,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到闽侯县医院对医院附近线路设备开展巡视和隐患排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走进三山镇鳌头村开展防疫及安全用电宣传,分发疫情防控及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接下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供电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洪翠同 柯俊明/文 陈德钧/摄)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