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厦门蓝天救援队福州抗疫记
福州日报
2022-11-11 10:17

厦门蓝天救援队福州抗疫记

厦门蓝天救援队队员开展消杀工作。(受访者供图)

这几天,厦门蓝天救援队队员姚肖翔背着消杀水喷雾器走进鼓楼区水部街道,按照疫情防控安排对核酸采样点进行消杀。

消杀作业声音大难免打扰居民休息,可防疫工作不做到位不行。怀着忐忑的心情,姚肖翔走进街道指定消杀的社区。一开门,他便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热情迎接,路过的小区居民也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

福州人民这么支持,工作起来心情都是愉悦的。”回到住处,姚肖翔与队员分享心情。一语激起千层浪,队员们纷纷说起这几天在福州开展抗疫工作的见闻。“我看到各级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忙到凌晨,亲身感受到福州广大群众自觉配合防疫工作,福州人好样的”“在核酸采样过程中,群众排队不急不躁,现场平稳有序,让我印象特别深刻”……队友们纷纷说道。

3日,厦门蓝天救援队14名队员带着几车消杀装备等防疫物资来到福州,全力支持抗疫工作。除了群众支持,政府也对各地驰援福州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提供了餐饮住宿保障。其实,来榕路上,厦门蓝天救援队相关负责人陈素珍就收到福州市各级领导的问候。“我们是来帮忙的,不能给政府添乱添麻烦,住在社区会打扰群众生活。”陈素珍谢绝了福州市政府的帮助,带领队员在户外安“家”。

带着自备的装备,厦门蓝天救援队迅速设立指挥部,划分消杀系统区域、办公区域等,展开防疫消杀、物资转运工作。

“虽然任务重,但队员们不喊苦不说累,一心关注着福州的疫情。”陈素珍告诉记者,队员们每天要前往鼓楼区、闽侯县的中高风险区域开展消杀、配送物资工作,每日消杀面积达数万平方米。此外,队员们还前往鼓楼区儿童福利院、鼓楼区金太阳老年公寓、闽侯甘蔗昙石村等地赠送防疫物资及蔬菜。(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