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各地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福州日报
2022-11-22 10:13

连日来,福州市各地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旨在提升全市河湖水系治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营造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守水清岸绿,共护美好家园。

福州市各地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台江区党员志愿者在捡拾垃圾。(台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连江县浦口镇,镇村干部、志愿者发动群众以村庄清洁“六清一改”为抓手,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重点以“清街+清港”为突破口,打造生态宜居的幸福浦口。清街行动中,工作人员逐户走访,动员沿街商铺将店外商品搬至店内,同时对临街乱搭建的建筑进行拆除清理,引导沿街摆摊人员规范经营,同步宣传“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针对常年停泊的“僵尸船”、港口淤泥堵塞等导致航道不畅、港口脏乱差的情况开展清港行动,成功清理“僵尸船”11艘,擦亮港口环境。

“臭味没有了,河水变清了,环境变好了。”近日,在马尾区罗星街道君竹河、马尾镇磨溪河、亭江镇长安溪、琅岐镇红光湖公园,志愿者们拿起锄头、扫把等清洁工具,对路旁杂草、枯枝烂叶、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引得居民交口称赞。下一步,马尾将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美化提升农村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

连日来,台江区上海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重点清扫小区卫生死角,并对小区周边、楼道护栏、门框等进行消杀。同时,志愿者通过持续宣传,在居民群众中传导强化防疫理念,共护美好家园。接下来,台江将继续聚焦疫情防控工作态势,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与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相结合,与无疫社区、小区、单位创建相结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8日,长乐区在航城街道五竹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活动现场,大家手持扫把、畚箕、垃圾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将河道沿岸及沟渠周边的杂草、枯枝落叶、生活垃圾、水面漂浮物和河道堵塞物等清理干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在永泰县长庆镇,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干部着手清除低洼、隐蔽地带以及积水沟、窨井排水沟里的垃圾,并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和小广告。该镇还全面下沉党员干部,并同步发动群众队伍,聘请专业消杀团队,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卫生线”。(记者 林文婧 欧阳进权 颜澜萍 余少林 叶欣童 通讯员 林臻圆)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