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198.75米!旗山湖畔拟建大学城新地标
福州晚报
2022-12-02 10:32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1日,福州高新区人才公寓建设又传来新消息,由福州高新区国有资产营运有限公司实施装修的中海左岸花园人才公寓项目已全面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217套人才公寓装修完工、旗山湖畔将建近200米高楼、打造具有高新特色的人才政策和人才服务体系、着力引进一批高水平创新人才……福州高新区给人才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引进留住大量人才,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内驱动力。

宜居环境:

217套人才公寓完工

1日,记者走进福州高新区新一批人才公寓——中海左岸花园8号楼与9号楼,整洁干净的小区环境映入眼帘,公寓内现代简约的装修风格和个性化的家具配置散发着温馨雅致。

据了解,本批次人才公寓共有217套,设有60平方米、75平方米、90平方米、105平方米、120平方米五种户型,以便满足不同人才的住房需求;公寓位于上街镇马排村,高岐路南侧,毗邻乌龙江大道、浦上大桥、高新大道等多条道路,周边还有师大潮街、正荣财富中心等商圈。

安居方能乐业,为人才提供宜居环境,是高新区“留才”的开局第一招。目前,高新区人才公寓租金标准按照租金基准价35元/平方米/月收取,租金采取“333”制(即租金由申请人、申请人所在单位、区管委会各负担三分之一),“押三付一”的方式,租赁合同采取一年一签,租赁总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年。

此外,为给入住人才提供更精准细致的服务,中海左岸花园人才公寓项目还规划设立人才公寓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等,并委托相关物业公司负责提供公寓前期咨询、租赁平台运维、人才建档、服务代办、人才政策咨询、房屋及设施设备检查、建立房屋使用及维修档案、消防及安全巡查、疫情防控等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

据介绍,高新区前期已投用中海寰宇天下人才公寓共556套,累计入住1363人,惠及254家企业。

拟建198.75米高

大学城新地标

近日,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招标公告,宣布启动福州旗山湖北片区相关项目一期投建招标,为人才提供良好工作生活环境。项目计划投资约24.5亿元,打造近200米高地标酒店,以及配套多座公建场馆。

项目建设地点在福州市旗山湖北片区,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9715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44154平方米(包含一楼一中心地上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旗山湖酒店地上建筑面积111984平方米,公共服务设施地上建筑面积17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3000平方米。最高建筑高度198.75米(最大单跨跨度48米),将成大学城新地标。

其中,一楼一中心包含综合服务楼13000平方米、科教中心19000平方米;旗山湖酒店包含商业10100平方米、商务办公及配套63284平方米、星级酒店33100平方米、设备用房5500平方米;公共服务设施包含物业管理用房100平方米、垃圾分类屋30平方米、快递服务用房40平方米;停车位927个。

周到服务:

组建高层次人才举荐委员会

高新区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区主要领导为20多名高层次人才协调解决住房、办公场地、贴息贷款、子女就学等难题。

高新区还创新人才举荐机制,组建高层次人才举荐委员会,聘请知名企业家、高层次人才担任引才大使。

高新区率先试点人才“一站式”平台服务,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开启高层次人才“一趟不用跑”服务模式。运用区块链技术,首创人力资本产业服务平台,实现1000多条人才数据上链。积极兑现各类人才补贴政策,今年以来,高新区共发放各类人才奖补1000多万元。

就业热土:

推动高能创新平台建设

高新区全力推进闽都创新实验室、海峡实验室、福耀科技大学、专家服务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的建设。闽都创新实验室自2019年筹建以来,承担横向、纵向27个项目,与90多家企业、高校院所、投资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目前,高新区已引进院士3人,集聚各类人才700余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国家级重大人才计划专家23人,福建省高层次人才50人,省“百人计划”人才31人,引进优秀博士15人,省工科类青年人才255人,双一流高校毕业生352人,特聘首席专家2人。

未来,高新区将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理念,形成具有高新特色的人才政策和人才服务体系;着力引进一批高水平创新人才,打造“旗山”系列人才特色品牌,给人才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彭季红)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