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返岗免费专列迎来首批531名定西籍员工
福州新闻网
2023-01-31 10:24

福州返岗免费专列迎来首批531名定西籍员工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颜学辉 陈昊翔 文/摄)1月30日(正月初九)21:19,G1904次定西—福州免费高铁返岗复工专列顺利抵达福州站。来自甘肃省定西市的531名务工人员满怀奋斗信念,奔赴福州各区、县(市)用人企业。

据悉,该专列是今年春节后福州市人社部门组织的首趟“点对点”免费返岗高铁专列,也是定西市首趟务工人员返岗专列。该班次中,有来自定西安定、通渭、陇西、临洮、渭源、漳县、岷县等地的务工人员。他们将输转至福州的仓山、台江、晋安、长乐、闽侯、福清等11个县(市)区,前往包括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福建德胜新建材有限公司、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在内的120余家福州市重点企业。据统计,来榕的定西员工中,老员工比例约占七成 。

据了解,1月底,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先行前往定西开展劳务对接宣传,在定西各县(市)区及乡镇宣传福州招工引才政策,推介全市500家重点企业3万余个岗位信息。利用当地招聘会、两地微信公众号、当地媒体等多渠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福州重点企业岗位需求和就业优惠政策。

今年是福州与定西开展劳务协作的第七年,也是福州市人社部门开通免费高铁专列“点对点,一站式”接定西籍务工人员返岗的第四个年头。福州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是全表示,各级人社部门将督促企业做好员工落地后的健康管理、食宿安排、人岗对接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定西务工人员“来得了”“留得下”“稳得住”。

自2017年起,福州与定西山海结缘,携手并肩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成功开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福州定西劳务协作模式。目前,福州已在定西建立了8个劳务协作基地,有超万名定西贫困劳动力在榕就业,其中稳定就业的定西籍员工超2000人。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