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3月份福州二手房价环比微涨
福州日报
2024-04-17 10:25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2024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福州新房价格迎来“十连跌”,而二手房终止了之前的“十连跌”,环比上涨0.1%。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3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2%,延续前几个月下跌态势;同比下跌4%。分面积段来看,2024年3月福州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4.1%;90平方米~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4.3%;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3.1%。

根据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数据,3月份,福州五城区住宅签约套数为2211套,环比大增1847套。签约面积则在时隔11个月之后,再度突破2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倍以上,创下过去11个月以来新高。

在二手房方面,3月份,福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终结了之前10个月的下跌态势;同比下跌6.9%。记者走访福州多家房产中介门店了解到,由于房价下行,加上市场需求一直存在,所以近期二手房的带看和销售量有较大增长。(记者 赖志昌)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