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碳汇林业赚钱路艰难原因探秘
闽西日报
2017-04-06 08:51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极端天气事件频发,低碳减排已成为人们的共识,发展碳汇林业是有效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途径,可以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被人们称为“绿色黄金”。3月31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碳汇林业在我市尚为新生事物,但因宣传力度不够,市民对碳汇林业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同时,因政策体制不够完善,科技人才支撑滞后,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市碳汇林业的发展。

“卖空气”也能赚钱?

碳汇林业是利用森林的储碳功能,通过植树造林、加强森林经营管理、减少毁林、保护和恢复森林植被等活动,吸收和固定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经严格审核认定后,在市场上进行交易。因此,业内人士也将碳汇林业俗称为“卖空气”。

“卖空气”也能赚钱?如此颇具颠覆性的新事物,让很多人,尤其是地处偏远山区的林农感到不可思议,在短时间内无法完全接受这一新生事物。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