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市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18年度能耗“双控”目标
闽西新闻网
2019-09-27 15:09

海峡网9月27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罗姝 通讯员 廖占红 方来杭)日前,省节能办对各设区市政府2018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龙岩市考评总分名列前茅,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成为全省受通报表扬的3个地市之一。

实行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问题的一项重要措施。我市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目标责任落实,优化产业结构,加强重点行业监督管理,推进节能重点工程建设,实施绿色制造工程,推行市场化机制,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促进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2016—2018年,全市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2.4%,完成省政府下达“十三五”目标任务的62.87%,完成序时进度任务;全市能源消费总量1049.56万吨标准煤,小于序时控制目标,完成序时进度任务。这是继“十二五”节能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后,我市交出的又一份优异节能成绩单。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