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全力防范“舌尖上的浪费”
海峡网
2020-12-30 16:51

近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作出重要指示。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集团公司、总行、省分行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把“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措施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有效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市分行领导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督促全行员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领全行形成健康文明、节约资源的新风尚。

营造氛围,推行节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对个人而言,是生活的态度和持家的基本修养,也是社会的一种道德操守。该分行办公室在餐厅门口放置展板,每张餐桌上摆放节俭文化桌签,号召全行行动起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氛围。同时,该分行以简餐文明引领公务接待新风尚,合理安排餐食数量,拒绝“盛宴”和“剩宴”。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联合行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坚决纠治‘四风’”监督检查,并在全行员工群比晒“光盘”,为“光盘”叫好。

开源节流,戒奢从简。落实过“紧日子”,织密开支“篱笆”,

需精打细算每一笔经费开支,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同时结合客户服务优化、业务结构调整、加快经营转型等高质量发展要求,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专题研究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严格支出管理并执行具体措施,大力压减车辆费用、业务招待费、会议费、办公用品费、管理部门印刷费及管理部门差旅费等行政办公经费支出,将过“紧日子”与成本收官相结合,按照勤俭节约、从紧必需原则做好压减,并按月监测、通报,确保完成压减目标。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