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中国(龙岩)跨境电商综试区“9810”出口海外仓开通
东南网
2021-02-02 11:38

东南网2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戴敏 张杰) 1月29日下午,一辆满载出口产品的货柜车徐徐驶出龙岩陆地港,这标志着中国(龙岩)跨境电商综试区“9810”出口海外仓正式开通。

据了解,“9810”是海关监管方式代码,是跨境电商B2B模式的一种,是指境内企业先将货物通过跨境物流出口至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境外购买者。此次出口货物为价值14851.00美元的日用品,采用陆地港直通模式,从龙岩陆地港出口,运往美国洛杉矶海外仓。

龙岩市商务局、龙岩海关、龙岩经开区以及龙岩中外运、拓领环海公司通力合作,海冠淘电商公司高效对接外贸企业开展试点准备工作,完成出口备案、平台备案、海外仓备案、后台数据与海关单一窗口的数据对接,实现了订单上传、出口报关数据对接等系列准备工作。

去年4月,龙岩被列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之后,当地先后出台了《中国(龙岩)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龙岩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国(龙岩)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政策措施(试行)》,积极推进“两平台八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