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一高校教师火速捐献“生命种子”
福建日报
2021-03-31 10:42

近日,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省肿瘤医院医护人员的见证下,来自龙岩的39岁高校教师徐初佐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我省第28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与往常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同的是,此次为了挽救一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在徐初佐和工作人员争分夺秒的配合下,整个捐献流程仅用了一周时间。

“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徐初佐说,“18日晚,省红十字会打来电话,有个血液病患者情况非常紧急,需要我这几天放下手中工作,配合做造血干细胞捐献前体检。我立即就答应了。”

“这次整个捐献流程之所以如此匆忙,是为了挽救一位苏州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全程陪同徐初佐办理捐献手续的龙岩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陈必钦说。

2016年开始,徐初佐每隔半年就无偿献血一次,在2017年初的一次献血后,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薛昀)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