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连城:让百姓吃上放心肉
福建日报
2021-06-09 11:35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取缔屠宰黑作坊,让我们吃上了放心肉。”7日,连城县委巡察二组组织工作队来到该县莲峰镇南前村、隔川乡隔田村等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群众活动,跟踪了解私屠滥宰点取缔整改情况。提起私屠滥宰问题整治成效,周边群众赞不绝口。

不久前,连城县委巡察二组在开展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巡察的第二天,副组长童礼滨接待了反映屠宰黑作坊问题的张大爷。巡察“利剑”指向群众关切。接到群众“糟心肉”问题反映后,巡察组将其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核查,并决定对县屠宰场履职和屠宰执法等情况进行“大起底”。

根据巡察的问题,连城县委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发出整改建议书,要求其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到位。随后,农业农村局在全县开展生猪屠宰工作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查“病灶”治“未病”,建章立制堵漏洞,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追责。

今年以来,连城共开展屠宰专项执法巡查110余次,发出整改通知书50份,查处私宰和未经检疫案件4起,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吃上了放心肉。

本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黄水林 罗文颖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