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长汀:解决群众就医停车难
东南网
2021-07-23 09:58

东南网7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陈菊华 林敦明)“久拖不决的看病停车难问题终于解决了。”近日,面对巡察组的回访,在长汀县河田中心卫生院就医的患者及家属们纷纷点赞。

今年5月,长汀县委巡察三组对河田中心卫生院开展专项巡察。在一次随机走访了解群众诉求时,开车陪父亲看病的李先生向巡察组倒起了苦水:“到卫生院看个病,停车位得找大半天,还不一定有,真让人头疼。”

群众事无小事。当天下午,巡察组来到河田中心卫生院进行走访,了解停车难症结所在。

原来,因为缺乏配套停车设施,路上没有足够的停车位,院内划有停车位不到20个,部分供停放救护车辆使用。再加上医院部分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群众就医时车辆随意沿路停放,严重影响交通秩序。

随即,巡察组对该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及时反馈给河田中心卫生院,要求该院立行立改,与此同时,巡察组将情况报送至巡察办,建议将该事项列入巡察机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行督办,及时跟进事项办理进展情况。

河田中心卫生院立即研究制定清单,实行庭院硬化与绿化、扩大交通道路等多项整改措施。目前,该卫生院已新增停车位26个,即停即走车位10个,拓宽道路面积30平方米,增设人行道一条,整改面积约300平方米。

这是长汀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长汀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巡察把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作为关注重点,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147个,推动解决“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9个。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