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连城县新泉镇官庄村:劳模进果园 地头宣讲忙
福建日报
2022-11-07 15:13

近日,在连城县新泉镇官庄村弘农家庭农场的果园里,金黄色的果冻橙、橘柚等挂满枝头,连城县总工会组织的劳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正在此举行。

在橘柚新品种培育棚前,省劳模蔡杰、龙岩市劳模黄晓向返乡创业大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柑橘种植有关技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蔡杰说,作为一名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农民劳模,我将用好我掌握的专业技术,不断研发出更多的农业新品种,帮助乡亲们增收致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30多年来,我一直在从事这份绿色事业,亲历了绿色故事在连城大地上的生动演绎。我会继续发挥我的专长,把林业技术服务送到林间地头,守护好青山绿水,做大金山银山。”黄晓说。

“今年果园的收成很不错。大学毕业回乡创业以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时刻激励着我。”农场负责人杨卫说,近几年,我们不断探索尝试,发展种植果冻橙、百香果等产业,村民增加了收入,非常有干劲。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我将带领乡亲们浇灌出属于自己的幸福花,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收获致富果。(通讯员 黄水林 张铃 陈宗炜)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