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微信官方大规模封号 泉州微商“日常工作变麻烦”
泉州网
2017-12-26 11:34

原标题:微信官方大规模封号 泉州微商“日常工作变麻烦”

禁第三方APP 微信官方突然大规模封号

泉州微商“日常工作变麻烦了”

泉州网12月26日讯 (记者李菁)“该微信账号因使用非官方微信客户端被临时限制登录,若后续仍继续使用将永久限制登录。”近日,部分泉州市民发现自己的微信账号被封了,其中不乏用于做微商的账号。一些使用第三方软件在同个手机登录2个微信号的泉州微商告诉记者,微信此举让他们的日常工作变得麻烦了。

昨日,市民庄小姐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手机。在她的手机里有2个微信图标,看起来几乎一样,唯一的区别是,有个图标上标着小小的“①”。“如果我忘了带两个手机出门,就可以在同个手机上两个微信号了。这里有一个不是微信官方出的,这对将私人号和微商号分开的人来说还是很方便的。”但是,微信官方突然禁止客户使用非官方微信客户端登录,小庄就不能再钻空子了,“有些人选择做微商就是因为成本低,并不像我有2个手机。如果不能使用非官方渠道登录,这部分人受到的影响大一些”。

“有一些APP支持在同个手机里微信双开,有些是插件,方便微商发布产品信息等。”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微商为了传播商品信息,习惯在朋友圈里疯狂刷屏,因为需要一些第三方软件或者插件来减少工作量,同时也能够更有目的地向目标客户传递信息。微信的大规模封号,的确对部分微商存在影响。

去年,市民小黄开始尝试做微商,成了一个海外代购电商的代理。平日里,她有空就在朋友圈里发布商品信息,但生意一直不算太好。“最初,我没把私人号和微商号分开,导致很多亲朋好友把我屏蔽了,说受不了我的发布频率。后来,我又申请了一个新号来做微商。如果不能用第三方软件,我还得再买一个手机。本来每个月就赚不到几百元,哪来的经费买?”小黄有些苦恼。

“但是,并不是所有微商都受到影响,一部分已经拥有了稳定客户群,也不需要通过第三方APP和插件发布广告的微商,还是能继续存活下去。”从事微商三年多的市民戴小姐告诉记者。

在微信安全中心中,腾讯对第三方软件有明确说明,通过非腾讯开发、授权的第三方软件、插件、外挂、系统登录,腾讯有权对相关账号进行处理。林先生提醒已经将微信当成主要通讯工具的市民,不要使用非官方渠道登录,以免账号被封,给生活带来不便。

微信官方大规模封号 泉州微商“日常工作变麻烦”

微信官方大规模封号 泉州微商“日常工作变麻烦”

微信官方大规模封号 泉州微商“日常工作变麻烦”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