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辱骂凉山救火牺牲英雄 贵州网民晋江被依法拘留
泉州网
2019-04-03 11:07

原标题:辱骂凉山救火牺牲英雄 贵州网民晋江被依法拘留

3月30日,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大火;31日,在救火过程中30名扑火人员牺牲。就在各地民众自发向救火牺牲的英雄致敬时,贵州男子尹某云却在网上恶意发布侮辱救火英雄的言论。

海峡网4月3日讯(泉州网记者吴水保)3月30日,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大火;31日,在救火过程中30名扑火人员牺牲。就在各地民众自发向救火牺牲的英雄致敬时,贵州男子尹某云却在网上恶意发布侮辱救火英雄的言论。昨日晋江警方协助四川警方,在晋江安海抓获尹某云,并依法处以刑事拘留。

3月30日下午6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海拔3800余米。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遭遇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引发的山火爆燃,造成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事件发生后,全国各地群众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牺牲同志的沉痛悼念。当英雄遗体连夜运回西昌市时,路边守候的人们队形整齐,敬礼,大声喊:“英雄!英雄!”

辱骂凉山救火牺牲英雄 贵州网民晋江被依法拘留

尹某云在网上发表的不当言论(@ 泉州网警巡查执法供图)

正当我们为英雄的离去感到悲痛万分时,有人却在恶意诋毁。4月1日,网上一网名为“@ 龙卷风等你”的人在转发扑火人员牺牲的消息时,公然加上了“四川人作恶多端”“去大凉山吃烤全人”等恶意言论,侮辱四川因公牺牲的救火英雄,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引发网民的强烈愤慨。“人民日报客户端”发文表示:我们相信绝大部分人对这个时代的火场逆行者始终怀着极高的崇敬之情,我们都希望他们每一次出警后,都能平安归来。同时也想提醒一下言语过激的人,在网上传播恶意言论、谣言等都属于非法行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辱骂凉山救火牺牲英雄 贵州网民晋江被依法拘留

尹某云(左)落网(@ 泉州网警巡查执法供图)

公安机关发现后迅速展开侦查,查明散播恶意言论的网民是尹某云(男,30岁,贵州毕节市人),以自己的百度账号“@ 龙卷风等你”在网上发布侮辱救火英雄言论。昨日下午,晋江警方协助四川警方,在晋江安海将尹某云抓获。尹某云的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声音

@ 泉州公安:严惩不贷!

@ 凉山网警巡查执法: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凉山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英雄已逝,岂容诋毁?

@ 最辣的生姜:普通的杠精和键盘侠虽然惹人恨,但更取决于个人的喜恶,这种连人性都没了,不仅仅是网上那点事儿了 。

@ 甜丧大叔:这速度可以!对英雄心怀感恩尊敬是每一个人应该做到的,必须严惩(侮辱英雄的人)。

@ 闭关修仙待吾出世:这效率可以,祖国的英雄不允许被侮辱。

辱骂凉山救火牺牲英雄 贵州网民晋江被依法拘留

扫一扫,向牺牲的救火英雄致敬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