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定制校园超市鸡腿兑换券激励学生 这位老师真有心
泉州晚报
2020-06-29 09:31

定制校园超市鸡腿兑换券激励学生 这位老师真有心

“加鸡腿”是如今的网络流行语,表示给予赞赏和奖励。如果放在生活实践中,会是怎样的呢?这不,泉州实验中学化学老师薛学诚就定制了学校校园超市的鸡腿兑换券,以此激励学生,新奇有趣的方式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我集齐了好几张鸡腿兑换券!”昨日,泉州实验中学初三一班的学生庄米雅一回家就开心地和妈妈分享这一消息。即将参加中考的她最近忙于复习,她说,这样的奖励给她带来了好心情,也为学习增添了几分动力。“但是我舍不得去换鸡腿,我想把这些兑换券当作纪念,保存成学生时代的美好记忆。”她告诉记者,班级里很多同学都努力学习,期盼得到鸡腿奖励。

“这个创意源自两年前,学生们希望得到礼物,我说给他们加鸡腿,这是一个网络流行语。后来,我就和学校校园超市联系定制了几百张鸡腿兑换券,没想到学生们都十分喜欢。”薛学诚告诉记者,仅这学期他就已经分发了超过两百张的“鸡腿兑换券”。

记者了解到,薛学诚是实验中学圣湖校区的一名化学老师,1989年出生,执教已经七年了。他和学生关系融洽,常常用各种新奇的方式激励学生,比如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给学生定制专属姓名的可乐,为他们的中考加油。“毕业季又要到了,希望老师的鼓励成为学生人生前进的动力。”(记者魏婧琳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