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中心市区两所学校试点设置学生接送通道 即停即走
泉州晚报
2021-09-13 10:30

在日常接送学生的时间节点,部分学校门口会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近期,泉州交警支队聚焦校园周边道路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车难问题,在中心市区选取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和实验中学滨江校区这两所学校,试点设置学生接送通道。

据介绍,这两所学校上下学期间,由于家长的接送车辆短时间内高密度聚集,又存在随意停放与长时间停放的现象,导致校园出入口两侧道路拥堵严重。若施划机动车停车位,数量有限的停车位可能被周边社会车辆长时间停放占用,无法真正起到缓解学生上下学接送车辆临时停放的问题。交警支队设施大队通过现场勘查与走访学校,结合实际交通管理需求,在这两所学校的校园出入口道路最右侧的车道内试点设置学生接送粉色通道。

目前,道路施工人员已将两所学校接送通道通过沥青改色设置成粉色,并在粉色通道区域内施划“接送通道、即停即走”路面文字标记和“儿童”路面图形标记。在学校接送通道的两端及中间,设置禁止长时间停车标志,下方辅助说明:“上下学期间 接送通道 即停即走”。该粉色通道的设置,将规范上下学期间接送家长车辆的临时停放位置和统一朝向,且粉色通道鲜明的颜色能对过往机动车起到警示作用,提醒其注意避让学生,减速、停车让行。

交警提醒,学生接送粉色通道主要供上下学期间接送学生的车辆临时停车时使用,即停即走,禁止一切车辆长时间停放。交警部门将会对长时间停放车辆给予相应的处罚。同时,为提升接送通道的使用效率,建议学校采用错时或分批上下学,家长车辆合理安排到校时间,有效提高学生接送效率,缩短接送时间。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协同两所试点学校不断完善学生接送通道的建设和运行,下阶段将视运行成效在泉州中心市区其他道路条件允许的学校推行。(泉州晚报记者 黄枫 通讯员 赵美缘 )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