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零接触 泉州火车站启用智能防疫检票设备
东南早报
2021-09-24 11:10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昨天泉州火车站出站口投入6台智能防疫检票设备,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利用科技防疫,实现人脸识别、人证比对、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四合一”,极大方便了旅客,又可避免作业人员与旅客近距离接触,真正实现不摘口罩,人证码温“四合一”。(东南早报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陈珊娜 邢梦云 文/图)

零接触 泉州火车站启用智能防疫检票设备

零接触 泉州火车站启用智能防疫检票设备

旅客进站可实现人脸识别、人证比对、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四合一”。

据介绍,旅客只需将身份证或健康码打开,放置在防疫检票闸机口,设备将自动对信息进行核验。6台设备同时开启,与之前人工查验通道相比,大大缩短了旅客排队的时间,降低聚集风险。除了这6台智能防疫检测系统外,泉州站仍保留4个人工通道,设置绿色通道,以方便老年人、孕妇、残障等重点旅客出站入泉。

根据福建省《关于进一步做好省内发生本土疫情地区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群众,乘坐火车、动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出省的,应持有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火车站、机场等交通场站应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疫情期间出行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呢?泉州火车站方面提醒,旅客进站乘车需全程佩戴口罩,按“1米线”间隔排队、分散就座,主动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实名制验证和安检等工作,切勿携带酒精和84消毒液等易燃易爆物品,建议携带有包装、有密封的酒精消毒湿巾或棉片等,以便擦拭双手、座椅扶手。在旅行途中对号入座,减少车上走动,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共同维护站车环境卫生。若乘车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立即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