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持续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泉州晚报
2022-01-21 09:47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泉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系统单位持续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新春走基层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场场暖心活动让幸福和谐之风洋溢在多个社区。

市百源干休所联合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保健服务中心)、市老年活动中心、鲤城区鲤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清华社区居委会等单位,走进百源干休所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为离休干部提供理发等志愿服务。此外,活动还设有“回望征程忆初心”“学深悟透谋新篇”两个环节,老干部、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百源干休所红色驿站,重温党史及干休所历史,书写“寄语初心”。

市金山干休所在该所活动大厅组织了一场“颂党恩传爱心 迎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活动在生动有趣的党史知识竞答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们轮番表演节目,器乐志愿者吹弹起铿锵有力的革命曲乐,文艺志愿者高唱红色歌曲,武术志愿者打起了虎虎生威的五祖拳等。另一边,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为大家书写春联,不一会儿,桌上地上都是红彤彤的春联,让老同志们赞叹“还是手写的春联有味道”!现场,包饺子、吃团圆饭和心愿栏签名等别开生面的活动引得老同志们纷纷“点赞”。

在市泉秀干休所的小操场上,温暖的阳光,红红的春联,映照着老干部们开心的笑容;来自市委老干部局系统的志愿者们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曲曲欢快的歌曲,温暖着老干部们的心田,现场时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新春送暖显真情 志愿关爱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

在丰泽城东街道埭头社区,泉州老年大学组织志愿者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与老人们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提醒他们多注意保暖,并送去慰问金。此外,活动还设有宣传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知识、走街串巷拾捡烟头和垃圾等环节,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寒冬里靓丽的“一抹红”。(泉州晚报记者 王树帆 通讯员 廖槐青)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