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夏至到 盛夏始 泉州市区本周闷热“霸屏”
泉州晚报
2022-06-21 10:59

虽然告别了雨水,但昨天泉州上空云系较多,以阴天为主,太阳偶尔会出来露露脸,不过天是越来越热,午后大部分乡镇在30℃以上,其中南安、永春和安溪的局部乡镇最高气温接近33℃,体感较为闷热,个别乡镇还出现了阵雨或雷雨天气。

预计今天泉州以阴天间多云为主,午后局部乡镇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小伙伴们外出时,不妨带把晴雨伞,遮阳挡雨两不误。到了明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转为以多云为主,气温进一步升高,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3℃-35℃。6月上半场,我们天天在雨天度过,而下半场则是夏日的闷热感扑面而来,市民朋友要将防暑降温提到重要日程上来。

夏至到,盛夏至。此时,荷花绽放,蛙鸣声声,夏蝉阵阵,旭日高照……今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个节气——夏至,该节气标志着炎热的盛夏来临,天气是越来越热,因此民间有“夏至不过不热”的说法。

夏日炎炎,不过提醒市民朋友不要过于贪凉,不要24小时开空调,晚上开空调记得调为睡眠模式,避免因夜晚温度下降导致感冒;每天定时开窗户,关闭空调,保持室内有新鲜空气进入;尽量避免进行长时间的户外活动,同时要做好防晒、补充水分,保证合理的休息。(陈小芬)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1日 多云 26℃~30℃

22日 多云 26℃~32℃

23日 多云转晴 26℃~33℃

24日 多云 25℃~33℃

25日 多云 26℃~33℃

26日 多云 25℃~32℃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