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6月25日至6月27日 泉州中考考点周边交通管制
泉州晚报
2022-06-24 10:57

今年中考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行,泉州市参加中考的考生有23万余人,全市设有考区12个,考点113个,考生人数众多、考试规模庞大。为切实做好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中考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泉州交警在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提醒考生注意相关事项。

据交警介绍,中考期间,根据考点实际情况,交警将制定“一校一策”交通管理措施。对有条件的道路在两侧设立临时停车场和停车泊位;对考场周边易拥堵路段、路口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科学疏导,必要时采取临时限行、单向通行等管理措施;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严查机动车乱鸣喇叭等影响考试环境的交通违法行为;快速、妥善处理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造成的交通堵塞。

中考期间,遇有接驳考生的大巴车需要警车开道引导的,交警将积极提供帮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考生乘坐的车辆和运送考卷的车辆优先通行。交警还将在考场周围设立中考服务点,配备常用药物、文具以及饮用水等应急物品,同时增派“中考服务车”、铁骑队,对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提前了解天气变化、路况信息和出行提示,合理安排行程,科学规划路线,预留足够时间,尽量避开易拥堵路段;途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请广大驾驶人服从交警的现场指挥,遵交规、降车速、勿鸣笛,做到“即停即走”;考生在赶考途中若遇到困难,可向路面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驾车途经考点周边路段时,若发生仅车辆损失的交通事故,请依法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快速撤离现场,避免争执导致道路拥堵,甚至引发二次事故。乘坐客车、出租车、网约车赴考的考生,请选择正规营运站点和车辆,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拒绝乘坐超员、无牌的农村面包车和公路客运车辆;驾乘车辆时请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请佩戴安全头盔。(泉州晚报记者 傅恒 通讯员 赵美缘)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