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磁灶镇通过“中国陶瓷名镇”专家组考评
晋江经济报
2022-09-30 17:23

27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共同组织专家组到晋江磁灶镇开展“中国陶瓷名镇”实地考评工作。

专家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丹豪陶瓷、七彩陶瓷、华泰股份有限公司、海西建材城等建陶企业、专业市场,以及世界遗产点磁灶窑址(金交椅山窑址),了解磁灶陶瓷产业发展情况及磁灶借力世遗品牌发展陶瓷文旅产业的状况。

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对磁灶镇陶瓷产业进行细致全面的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磁灶镇陶瓷产业发展的具体做法与取得的成效,以及磁灶镇陶瓷产业的文化、基础和各类配套建设。

经过考评,专家组表示,基于磁灶镇陶瓷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根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修订版)的有关规定,同意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推荐,建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共同授予磁灶镇“中国陶瓷名镇”荣誉称号。

磁灶镇镇长蔡文卿表示,磁灶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继续在做大做强陶瓷产业上下工夫,努力实现产业规模、质量双提升;将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培育更多知名度高、生产规模大、生产技术先进的企业,提升产业集群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加速创新变革,推动思维、科技、文化、品牌、营销等方面创新变革赋能,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实施技术改造,坚持绿色发展,在节水、节能、智能生产等关键环节上寻求突破,提高磁灶陶瓷的能效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市场空间,完善配套设施,构建公共服务平台,加大“中国陶瓷名镇”的宣传推广,持续提升磁灶陶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晋江经济报记者 赖自煌 通讯员 李荣俊)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