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省政协委员小组开展专项视察
泉州晚报
2022-11-29 11:37

28日,泉州市省政协委员小组组长、市政协主席肖汉辉率部分在泉省政协委员小组成员围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开展专项视察。

市领导肖汉辉、宿利南、陈辉宗、王祖耀、洪川夫、蔡萌芽、庄灿霞,市政协秘书长黄碧煌参加。

视察组先后前往清源山南台岩和东海中央活力区,详细了解环湾城区空间布局优化、泉州古城保护格局与措施、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策略和东海片区规划设计、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现场探讨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

视察组对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土空间规划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泉州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发展和国土空间规划的系列重要论述,在全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中抓好规划编制、强化要素保障。要系统谋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以更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系统梳理已有基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生态绿色,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历史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有力支撑和空间保障。希望泉州市省政协委员继续集思广益,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为规划好、建设好、治理好泉州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泉州晚报记者 吴丽娇)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