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泉州依法关闭一违规自媒体账号
东南网
2022-12-02 10:32

近日,根据网民举报,泉州市委网信办依法关停了一涉事自媒体账号,及时遏制不良信息传播扩散。

据了解,有自媒体账号于近期发布多条涉嫌恶意侮辱诋毁民族英雄郑成功及“地域黑”的违法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引发网民关注。泉州市委网信办立即启动网络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协同公安部门开展核查工作。经查,该用户为跨平台登录,其发布的信息违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网站平台规则,严重伤害民族感情,扰乱公共秩序,破坏了清朗、友善、和谐的网络生态,泉州市委网信办依法及时关停涉事账号、封禁IP地址,防止相关不良信息扩散发酵,确保属地网络风清气正。

今年以来,泉州市委网信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内容导向偏差等网络生态乱象,加大对网站平台及其账号的巡查力度,深入推进包括“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网上垃圾信息清理”等24个系列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网络信息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共清理违法不良信息883条,警告29家/次,约谈23家/次,现场督导检查271家/次,上报处置有害信息6670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泉州市委网信办表示,近段时间来,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该办将加大整治力度,定期开展联合巡查,从快从严查处违法违规的网站平台及其账号,通过专项整治、联动执法、举报辟谣“三管齐下”,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曾金贵)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