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临近元宵佳节 泉州市区灯笼市场销售火热
泉州晚报
2023-02-01 16:01

临近元宵佳节,记者昨日在鲤城区走访发现,不少灯笼店里热闹非凡,灯笼销量明显增加。

下午,记者在中山路看到,灯笼店纷纷摆出各类五彩缤纷、造型别致的灯笼。印有吉祥语的大红灯笼、色彩艳丽的传统宫灯、图案和颜色丰富的折叠灯、造型独特的玩具灯……各种各样的灯笼让人目不暇接,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或挑选购买。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灯笼店还有售卖含有兔元素的灯笼。

“小孩子喜欢,马上就要过元宵节了,买些灯笼也喜庆!”家住附近的刘先生和妻子带着6岁的儿子路过一家灯笼店时,为孩子买了一盏玩具兔造型的电子灯笼。“我们小时候会提那种折叠的纸灯笼,然后约上几个小伙伴晚上出去游玩,那段时光很令人怀念。”刘先生告诉记者,琳琅满目的灯笼让他回忆起了孩提时代过元宵节的温馨回忆。他和妻子各选了一盏折叠纸灯笼,一盏印有“吉祥”,另一盏印有“如意”。

“我要买得比较多,这种宫灯能不能算便宜些?”同样路过该店的李女士,在得知店家愿意降价售卖后,一口气买了5盏色彩艳丽的宫灯。“我住在丰泽区,特意过来这边买下灯笼,两盏是我自己要买的,其余是帮朋友买的。”李女士觉得,这些宫灯造型好看,而且颜色火红喜庆。“上面印的话语像‘吉祥如意’‘万事顺利’都非常喜庆吉利,很有过节的氛围,让人心情好!”李女士笑着说道。

“这几天生意不错,大部分游客经过时都会来看下,并买些灯笼。”该店其中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她们已经在附近卖了十多年的灯笼了。近期,随着元宵节的临近,灯笼销量明显增加。“我们店灯笼价格在5到40元不等,现在每天能卖出50多盏。”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的经验,元宵节前后每天卖出的灯笼还会更多。她发现,小孩子更喜欢玩具型灯笼,大人则更偏爱传统造型灯笼。

随后,记者来到西街,一家灯笼摊前挂满了塔楼和城墙造型的红灯笼。塔楼造型灯笼上写着“东西塔”,城墙造型灯笼上写着“德济门”。摊主告诉记者,这些灯笼造型都是参照泉州对应景点设计的,游客可以购买灯笼成品,也可以购买材料回去自行组装。该灯笼摊前围满了前来购买灯笼的群众。其中一位购买了东西塔灯笼材料的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灯笼造型融入泉州元素很有新意,元宵节时他打算和孩子一起组装这个灯笼,在欢度元宵时,也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感情。 (泉州晚报记者 杨泳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