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泉州晚报
2023-02-08 10:59

7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张毅恭主持并讲话。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会前,有关方面做了认真准备。市委常委班子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张毅恭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毅恭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持续推进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带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带头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扛牢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担当。全力以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全面推进民生补短板提品质和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保持社会安定稳定。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树牢“大抓落实、狠抓落实”鲜明导向,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蔚然成风,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泉州晚报记者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