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领导调研新能源、储能产业
泉州晚报
2023-06-01 15:53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高效服务企业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宿利南前往鲤城、南安,调研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

宿利南来到钧石能源、阳光中科,深入企业车间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产品性能、工艺流程、技术研发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现状、行业发展态势、面临的困难挑战等情况的介绍,鼓励企业敏锐把握市场形势和技术趋势,合理布局产能,强化技术攻关,提升核心竞争力。

宿利南指出,在“双碳”政策背景下,新能源、储能产业已经成为产业升级竞争高地和发展新增长点。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人才为支撑、产学研用协同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我市新能源、储能企业自主创新水平。要激发龙头企业带动引领作用,鼓励企业积极抢占绿色低碳新赛道,推动新能源、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惠企措施的精准性,及时摸排企业生产经营的难点痛点。要增强为企服务的主动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纾困解忧,以高质高效服务助推企业发展乘势而上。(泉州晚报记者林书修)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