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体育中考全市设19个考点 共有12万余名考生
泉州晚报
2024-04-17 10:47

泉州体育中考全市设19个考点 共有12万余名考生

考生参加800米测试

连日来,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已陆续在石狮、晋江、南安、惠安等地开考,泉州其他县(市、区)也将于近日开始考试。据了解,今年体育中考全市设19个考点,共有12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最后一圈!”“太帅啦!”在晋江市体育中心的跑道上,考生们精神饱满、全力拼搏,同学们也互相加油鼓劲。“为增加考试工作的透明度,考生每项考试结束后,考务人员当场向考生宣布成绩。在考生考完当天所有项目后,还会组织考生对成绩进行签字确认。”晋江市中教科科长吴扬加提醒考生,体育考试同属中考学科之一,考试不及格者不得补考。

据悉,今年泉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总分为40分,其中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占4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占36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共4个测试项目,其中必考类1个项目(考生根据性别从1000米<男>/800米<女>,200米游泳<不限泳姿>中选择1项)满分15分,抽考类1个项目(排球:对墙壁垫球)满分5分,抽选考类2个项目(考生从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50米跑、1分钟跳绳自选两项)每项8分,满分16分。每个测试项目按满分100分的评分标准计分,四个项目得分按权重比例相加后,以满分36分折算成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成绩总分。(泉州晚报融媒体记者陈森森 龚翠玲 王耿华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